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频道  >  专题  >  向邹碧华学习  >  新闻

上海高院副院长邹碧华突然病逝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上海高院副院长邹碧华突然病逝

  图说:邹碧华生前影像。资料图

  原标题:上海高院副院长邹碧华突然病逝 朋友圈被刷屏

  【新民晚报·新民网】今天晚上,记者的朋友圈被一则意外的消息“刷屏”,来自法官、律师、司法,甚至政法圈外的人都纷纷传播了一则消息:市高院副院长邹碧华突然病逝!

  “天妒英才”,“音容宛在,一路走好”,人们在哀悼他的同时,他生前的一桩桩事又浮现眼前。

  “但愿天堂里不用加班”

  悲剧发生不久,邹碧华的同事——市高院的沈刚在朋友圈里发的这段话引起泪水无数,“前段时间我看到邹院长,还和他说,你现在怎么这么瘦?他笑笑,没有回答。这一幕仿佛还在眼前,而他和我们已经阴阳相隔。多想星际穿越,从五维空间提醒他,休息一下吧,给家人,也给自己多一点爱恋。”看了这段话,不少朋友纷纷打出“落泪”标识,有人评论,“但愿天堂里不用加班。

  熟悉邹碧华的人都知道,邹碧华压力很大,尤其这几年,他瘦得厉害。作为高院副院长,他分管的是众人瞩目的司法改革,还有网络信息化等;他还是一名学者型法官,毕业于北大法律系获博士学位;著作等身,在上海财经大学等担任兼职教授;经常有学校等邀请他去讲课。因为他学者型法官的才华和公正不阿的性格,有人还写文章评价,“当法官当如邹碧华”。

  “虽然工作忙碌,前几天他特地把我叫到他办公室里,谦虚请教网络舆情的问题。”沈刚说,他对网络舆论持很开明的态度,希望通过网络推动司法公开,还专门做过一期节目,现场直播回答网友问题。对于下属,只要工作上有小小的成绩,邹碧华总是给予充分的肯定。他的突然去世,让大家都难以接受。

  最后一条微信:希望律师执业环境越来越好

  在律师岳雪飞的微信里,将邹碧华发出的最后一条微信截屏保留了下来。在这则微信上,邹碧华转载了一条关于上海法院律师诉讼服务平台上线的新闻,转发时他评论道,“希望让律师的执业环境越来越好。

  “在律师界,对邹院长的业务和为人评价都很高。”岳雪飞清楚记得,几年前,当邹碧华担任长宁区法院院长时,他专门召开座谈会,听取律师界意见,出台了一份尊重律师的十条意见,希望法官要“善待律师”,共同推动司法公正。岳雪飞为此也呼吁,社会上对于压力越来越大的法官,应给予更多的关爱和厚待。

  上海律师协会副会长黄绮评价,“邹院长是一个对律师作用充分重视的实力派法院高层领导,是重视法律共同体建设的好院长,我们会永远怀念您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