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十字路口的“临时爸爸”

央视网 2017-03-02 12:21: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十字路口的“临时爸爸”

央视网消息 这几天,一位交警抱着孩子在车流如织的马路上指挥交通的照片在网上热传。照片中,只见一位年轻的交警左手抱着个小孩儿,还不时举起右手,示意车辆和行人快速通过路口,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难道自己家的娃没人带了吗?

原来,照片中的这位交警是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分局交警大队秩序科辅警王晓璐。当时他正在余杭区南苑街道星河南路与世纪大道路口执勤,突然他听“砰”的一声,只见路口处一名女子趴在地上,身边倒着一辆电动自行车。王晓璐一边叫救护车,一边开始保护现场。这时,他注意到电动自行车旁还坐着一个小男孩。一条腿被压在电动车下,正在哇哇大哭。王晓璐看到孩子的眼神里充满了恐慌就立即将他抱起,耐心安慰,并问他有没有受伤?哪里不舒服?小男孩指着肚子说肚子疼。王晓璐跟孩子说,别怕,救护车马上就到了。

事故发生时,正值早高峰,突发事故导致了附近路段拥堵,现场指挥交通的警力又不足,王晓璐只好抱着孩子指挥起了交通。

王晓璐一手抱着孩子,另一只手还要指挥穿行的车辆,40几斤重的小男孩不停的从王晓璐怀里往下“出溜”,王晓璐不断地将“出溜”下来的小男孩往上抱,到最后小男孩索性趴在了王晓璐的肩膀上,就这样大约持续了一刻钟。这个场景,被过往的路人拍下传到网上,于是就有了我们在开头看到的那“奇怪”却又暖心的一幕。

“抱娃执勤”的照片在网上热传后,网友们纷纷表示要给这个“熊抱”满分。一些眼尖的网友发现,王晓璐抱孩子的姿势一点儿都不“专业”。的确,王晓璐至今还是单身,他说上一次抱孩子,还是在十多年前抱比自己小8岁的妹妹。让我们为这位未婚的“交警奶爸”点个大大的赞,并道一声:谢谢你!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姝标签: 王晓璐 熊抱 出溜 抱孩子 小男孩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