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学思践悟十九大】在新时代奋斗铸就中国梦

华龙网骆钰君 2017-11-28 15:25: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五年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历史成就,从“天眼”探空、“嫦娥”探月、“蛟龙”探海一项项重大工程到超过5500万人口脱贫的人类反贫困新奇迹,从强军兴军、全面从严治党到“一带一路”,每个中国人突然真切地“醒悟”原来我们距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那样近。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马克思曾说过:“劳动才是人的第一需要,任何一个民族,如果停止了劳动,不用说一年,就是几个星期也要灭亡。” 所以光有想法是不行的,还要立足实践、付诸行动,在实践中锤炼品质,在实干中成就事业。报告以中国梦为纽带,搭建起老中青三代人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桥梁,每个中国人应积极行动,扮演好实现中国梦的角色,履行好实现中国梦的责任。

做中国梦的拥护者,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在网上,无论是勤勤恳恳几十年的基层工作者还是还在高校学习的青年人都发表了自己的感受,联系自身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从十九大报告汲取养分,提高认识。这样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勤学真学问,博学慎思,确保学习不落伍,思想不守旧。

做中国梦的实践者,立足岗位实际,做好本职工作。俗话说得好:“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十九大报告贴近生活的方方面面,各行各业都能在工作中践行十九大精神,面对自己的工作用心挖掘自己喜欢的能量,对自己的工作找到更大的热情。

做中国梦的领航者,制定圆梦方略,放眼未来发展。勤恳奋进,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的精神和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精神,全力释放聪明才智,在落实创新驱动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全力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勇于站在科技最前沿,以巨大的勇气和智慧推动各领域的实践创新,书写下壮丽的逐梦篇章。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新的时代,我们要跟随伟大的共产党迈向新的征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我们要深刻把握时代新特点,身体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势、识大局、知大任,踊跃融入推进伟大事业的磅礴征程,满怀信心地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学思 奋斗 新的征程 从严治党 嫦娥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