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南水情吃紧 面临10年来最严重干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南曾文及乌山头两座子母水库总蓄水量3月底将达严重下限,南水局25日表示,台南正面临1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

  以供应台南民生用水及工业用水为主的南化水库,蓄水量4300万吨,目前蓄水率44%,是建库21年来排名倒数第5。

  以灌溉为主的曾文及乌山头子母水库,总蓄水量2.45亿吨,蓄水率44%,是曾文水库建库41年来排名倒数第15。

  嘉南农田水利会预测,曾文及乌山头3月下旬总蓄水量将降至1.5亿吨的严重下限,4月将再降至1.2亿吨。

  南水局统计,南化水库建库以来,台南直到2009年8月4日才实施首次第1阶段限水,2011年5月6日第2次,去年12月1日是第3次。第2阶段限水从没有过,明天(26日)是第1次。

  因应台南面临10年来最严重干旱,台南市长赖清德25日召开抗旱会议,并成立旱灾应变中心,宣布台南工业用水减供5%,希望家户每人每天节水3公升。

  赖清德要求相关单位严密调控水源,减少对产业的影响;体育处辖下各公立游泳池减供20%,市立游泳池关闭室外池,仅开放室内池;市府各勤务及公务车暂停外观清洗。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春节出境“过洋年”:中国游客“越走越远” 日企撤资?“一带一路”让日企更重视中国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