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济南市历下区节能、降耗、增绿建美丽生态屏障

新华网山东频道朱珊珊 马宏展 杨荣超 2015-03-26 08:46: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山东频道3月26日电(朱珊珊 马宏展 杨荣超)近日,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更多居民淘汰蜂窝煤炉用上了干净的集中供暖,越来越多的企业用上清洁能源,今年起历下全区加油站全部供应国Ⅳ标准柴油汽油,历下的山体、道路、背街小巷、居民区空地,将会有更多绿色……治理大气污染,提升环境质量,历下区不断探索,从源头减少排污,从中间环节减排,打造天更蓝、水更清、大气更洁净的新历下。

  实行供热管网改造 更多居民淘汰燃煤取暖

  3月19日,在十亩园后厂街3号2单元居民王岱华家中,室温达到24度,她在家只穿一件毛衣就足够保暖。几组暖气片,将这个家庭在冬季取暖过程中产生的污染降到最低。

  王岱华说,2014年12月26日,她和十亩园社区400余户居民用上了集中供暖,不仅圆了她的暖冬梦,也让她的冬天告别浓重的煤烟味儿。

  “家中虽然只有我和老伴儿两个人居住,但冬季取暖花不少钱。如果用电暖炉,一整个冬天得有5000多元的电费,按照阶梯电价计算,将近有6000多度电。就算早先烧蜂窝煤,也要烧2000多元。”王岱华说,烧蜂窝煤有很多缺点:烧完的煤渣堆放到楼道里影响卫生,燃煤也会产生很多煤灰,对环境不好。

  “一到冬天,居民区就能闻到燃煤的味道。”她说,因为取暖不方便,自己曾一度想搬离这里。而实现了集中供暖后,她家一年取暖费1400元左右,比烧煤和用电都省钱,这个念头才打消。

  淘汰居民取暖燃煤炉灶、实行集中供暖管网改造,最大限度减少居民在冬季取暖过程中产生的污染,十亩园社区和历下市政在前期推进过程中尽了最大努力。社区居委会主任何建梅说,因为没有换热站、没有热源,十亩园剩下的这400多户实现集中供热并不容易,最终借用了省高管局的换热站,集中供热才能实现。等找到换热站,已是11月份,300多米的户外供热管道铺设,历下市政仅用45天就全部完成管道铺设和路面回填。王岱华说,她现在仍然记得,有一天下雨,为了赶进度,市政局的施工人员两人分工作业,一人打伞,另一个工人继续施工。

  近年来,历下区连续实施“双气入户”工程,2014年,历下区为全区5150户居民安装上了燃气或暖气,其中,2149户老旧小区居民实现集中供暖,新增供热面积约20万平方米;新建换热站4座,改造换热站1座,完成了十余条道路、小区的热力汽改水、余热输送和老旧小区集中供热管道铺设工程,共计铺设热力输送管线11628米。今年,燕山北区的1680户居民也已经顺利安装上了暖气,实现了集中供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亚投行"磁力"与日俱增:"末班车"各国都看中了什么? 揭秘新加坡经济奇迹的核心秘密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