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中国经济放缓:反腐让中国经济变得更健康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8-25 21:39:50
美媒评中国经济放缓:反腐让中国经济变得更健康 春华资本集团主席胡祖六。

  新浪财经讯 3月29日消息,今日,春华资本集团主席胡祖六在#2015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反腐败从中长期来说对经济发展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反腐败才能创造一个透明平等的环境,在经济体制中实现平等。

  以下是发言实录:

  胡祖六:我觉得反腐败从中长期来说对经济发展是至关重要的,是必须的,因为自己反腐败才能创造一个透明平等的环境,在经济体制中实现平等。

  在所谓的旧常态中,腐败是一个常态,往往是身居高位的人用他们手中的权利为自己相关利益的群体带来好处,这的确伤害了人们的创业精神,这是不公平的,也是没效率的。

  所以我觉得习主席的反腐战役是必须的。尽管说西方媒体会有一些不同的观点,但是在中国人们真的是鼓掌欢迎。尤其是在基层人们鼓励,也深受鼓舞,就是新的政治领导人,领导班子能力以如此坚定的的毅力去反腐。所以这对中长期发展来说真的是非常积极的。

  短期来讲,在现有的环境中,官僚机构依然有很大的权利,他们现在感觉到紧张,感觉很害怕。所以干脆就是以无作为去避避风头,也许他们不会再通过腐败的方式去赚钱,但是他们以一种无比狡诈低调的方式去无作为。

  所以短期来讲可以看到有很多决策需要尽快的做出。如果真的想有“新常态”的话,市场可以起到作用的话,那么民营企业将会发生应有的作用。

  但是现在一切还在慢慢平衡过程中,政府害怕做决策,企业家也没有获得相关的信号去立刻行动起来。所以我希望这是一个过渡的时期,但是希望能短一些。像保主席所讲到的,我们期望一个更加透明的环境,政府能够越来越少的减少对经济事物的干预,那就是一个比较好的常态了。

  天下,了然于胸;尺度,可更深入。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财经官方微信(微信号sinacai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