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克明副部长主持召开贯彻落实外贸回稳向好政策座谈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2 18:16:00

据商务部消息,5月2日,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在广州主持召开贯彻落实外贸回稳向好政策措施座谈会,传达国务院第130次常务会议精神,宣讲促进外贸回稳向好政策措施有关情况,并听取参会代表关于落实有关政策的工作考虑、意见建议。

钱克明同志指出,当前外贸形势严峻复杂,但我国外贸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外贸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推动力量,促进外贸回稳向好,对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升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国务院第130次常务会议出台的促进外贸回稳向好政策措施,更加注重坚持问题导向、更加注重加工贸易向中西部地区转移差异化政策、更加注重外贸结构调整、更加注重鼓励创新。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外贸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钱克明同志要求,各地方要从加强组织领导、狠抓政策落地并出台配套措施、着力优化环境、鼓励创新发展、推广典型经验五个方面着手,上下同心,共同努力,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抓铁有痕的作风,全力打好外贸回稳向好的攻坚战,实现全年外贸回稳向好的工作目标。

广交会各地方交易团、商协会、参展企业代表、广州特办、外贸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