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2 00:00:00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安排,4月27日至2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进琳带领执法检查组,对我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办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石嘴山市、吴忠市部分种养基地、食品生产企业、餐饮食堂以及小作坊进行现场抽查检查,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自治区政府和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局等部门、五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情况的工作汇报。

袁进琳指出,近年来,全区各级政府持续加大食品安全工作力度,全区没有出现区域性、系统性的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守住了食品安全的底线。下一步我们要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通过改革解决编制不够、经费不足、能力不到的问题,完善食品安全制度体系。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关注食品安全、监督食品安全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要继续跟进监督食品安全工作,推动政府及社会各方面加强监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消息来源:宁夏人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