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通报让大家都“出出汗”

作者:杨晓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4 06:36:00

“通过反思,我觉得自己在工作方法上不太讲究,规范管理方面做得不到位……”

“这件事对我触动很大,现在想想,当初在废旧物品的处理上有些草率了……”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日报社党风廉政教育暨落实“两个责任”推进会上,克拉玛依市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刘兵通报了关于关于报社有关信访举报问题的调查情况。两名当事人带着深深的悔意进行了反思。

今年3月,市纪委派出调查组对群众举报报社有关问题进行调查,我作为报社纪委纪检监察科科长协助调查组工作。

调查组通过谈话了解、查阅档案、核查财务票据等方式,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核查了解,调查结果是群众举报的报社财务问题不属实,但发现报社个别下属部门合同管理不严格,报废资产处置不规范,废旧物品变卖费用充抵搬家公司的服务费、搬运费。

虽然没有查出违纪问题,但抓早抓小,要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起。调查组决定就调查结果在报社内部进行通报,让大家都“红红脸”“出出汗”。

“通过这次调查发现,报社领导班子成员存在法规意识淡薄现象,在规范化管理方面学习不够、要求不严。各部门、每位同事都要吸取教训,强化规范化管理、模范遵守党的纪律规矩。” 刘兵在通报会上说。

报社党委、纪委及时组织召开了整改座谈会,各所属部门就规范管理和强化自身遵守党规党纪谈认识、提意见、拿举措。

报社党委及时出台了合同管理规定,制定了固定资产管理办法、废旧物品处理程序等管理制度。同时,对报社各岗位进行了廉洁风险点梳理,强化风险点管理。

一些习以为常的做法会因为不拘细节、“不讲究”工作方式而埋下隐患,不及时整改、刹车,会发生越来越大的问题。“细小的缝隙能透过斗大的风”,只有清晰界限,严格管理,才能保护同志始终站在安全区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日报社纪委 杨晓燕)(消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