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手爬楼勇救男童 不用谢他吗?

来源:央视网
2016-08-16 13:27:55

徒手爬楼勇救男童 不用谢他吗?

“徒手爬五楼”,看到这样的字眼,您会不会以为是电影场面?亦或特警训练、警匪大战?都不是,8月11日的这位徒手爬楼的好心男子就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一员,为了素不相识的小男孩,他展现出了超凡的勇气和力量,赢得了万千网友的赞誉。

11日下午大约5点30分,一群人围在深圳龙岗区南湾街道樟树布社区一幢七层高的居民楼下,人们的目光不约而同地聚焦在了六楼的一个小男孩身上:男孩的头被卡在六楼防护栏的两杠之间,身体悬空离地面近20米高。

因为恐惧男孩在不断地挣扎,全身仅靠卡在防盗网的头部支撑,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可能。情况危急,好心邻居们急忙报了警,并纷纷从家里拿出床单在楼下拉开以防备孩子坠落。

徒手爬楼勇救男童 不用谢他吗?

视频截图

千钧一发之际,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冲出人群,将鞋一脱,背包一甩,沿着防护栏不到两分钟就徒手爬上了五楼,并迅速移动到男孩身边。热心男子双脚踩着五楼的防盗网,左手拉着防盗网借力,右手不停敲击卡着男孩的六楼防盗网,并试图将孩子推上去。

与此同时,一部分邻居也带着工具爬到六楼,试图撬开房间的铁门,但当时房门被反锁着,一时半会无法撬开,现场的街坊邻居们束手无策。

经过多次尝试,“徒手爬楼”的热心男子最终将小男孩成功救回屋内,男孩的爸爸也赶了回来。原来男孩名叫楠楠,事发时被爸爸反锁在屋内看动画片,目前,身体状况良好。据楠楠的爸爸说,好心的“托举哥”并没有透露姓名和联系方式,只握了一下手,说了句“不用谢不用谢”就走了。

听说“托举哥”就住在附近,12日一早楠楠爸爸和邻居们四处寻找,但直到中午仍没有找到这位热心人。

或许对于“托举哥”来说这只是小事一桩或是“举手之劳”,但却挽救了一个4岁孩子的生命,一个家庭的幸福。我们不知道这位热心男子的姓名,甚至我们看不清他的样子,但他不顾个人安危奋勇救人的事迹和奋力托举的背影却温暖和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让我们一起对这位热心的“托举哥”说一声: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