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

作者:吴茗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6-08-29 20:06:51

“我们党领导的红军长征,谱写了豪情万丈的英雄史诗。伟大的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我们要不断结合新的实际传承好、弘扬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长征要持续接力、长期进行,我们每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7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吉县将台堡参观时深情地说。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从中国革命历史、优良传统和精神中汲取养分。他指出,“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这些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共产党员要“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树立起让人看得见、感受得到的理想信念标杆”。

时代在不断前进,但精神永不倦怠。有什么样的精神,就有什么样的力量;有什么样的信仰,就有什么样的方向。今天我们重温长征的历史,不是简单的再走一遍当年的红军长征漫长征程,而是要学习领会长征精神,区传承发扬长征精神,从而培育我们新时代的长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说,长征永远在路上。习总书记这次专程参观三军会师纪念馆,就是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新的长征路。他说:“今天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我们这一代人要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长征精神,全面地体现了党的先进性。我们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必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长征中,红军战士发扬了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的集体主义精神,在今天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同样需要广大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只有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一心,顾全大局,才能朝着振兴中华,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共同目标奋勇前行并最终取得胜利。

长征的胜利也充分证明人民群众是党的生命和力量源泉,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保证。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历史时期,虽然我们所处的客观环境不同,所担负的任务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但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没有变。我们弘扬长征精神,就是要坚持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密切联系群众,与人民群众同甘苦共命运,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这也是我们党新时期工作的重点。只有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才能夺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新胜利。

长征精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财富,虽然长征胜利已经80年了,但长征精神却历久弥新,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精神力量。我们一定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时刻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长征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激励和鼓舞全国人民奋发图强,开拓前进,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长征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文/吴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