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日本救不了“台独”

作者:且十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6-11-16 15:34:09

这几天,台湾社会为是不是放行日本核灾地区食品入台而闹得不可开交。翻桌、泼茶、全武行,日核食品正在撕裂台湾社会。

其实,日本之与台湾,何止一个核灾食品在撕裂台湾。前不久,日本与台湾在东京举办海洋对话,民进党当局主动放弃“冲之鸟礁”是礁的主张,企求日本允许台湾渔民在12海浬以外可以打渔,但日本坚持“冲之鸟礁”200海浬专属经济区主张,拒绝了台湾低声下气的请求,台湾渔民痛失传统渔场。当今世界,从文化到历史全面影响渗透台湾社会的非日本莫属。台湾从南到北浓浓的日本风情,从东到西不断地在修复保护的神社鸟居,部分台湾政客特别是民进党的媚日情怀溢于言表。

在台湾,总有人怀念日本对台湾的殖民统治,仿佛那是台湾社会最灿烂的一页。他们念念不忘日本人帮台湾普及了小学教育,念念不忘日本人在台湾修了铁路,念念不忘日本人在台湾修了水库。但他们忘了刘铭传署理台湾时就修了基隆到新竹的铁路,忘了大清的书院和台湾的状元们,忘了台南清朝时修建的虎头埤水库。他们还忘了阿里山的“神木”被日本人造的铁路运到了何处,忘了南部的大米进了谁的肠胃,忘了九份的黄金进了哪国的金库。他们更忘了当年为抵抗日本侵略血梁浊水溪先民的壮烈,忘了日本殖民者“讨伐生蕃”砍掉的近万高山民族民众的头颅。

是的,经历过20世纪初抵抗日本侵略的那代先民们,他们都作古了。而经过日本殖民后期“皇民”教育的那代人如“岩里正男”李登辉之流,正抓住生命的尾巴,对日本殖民统治歌功颂德,以“皇民”为荣,以做日本人为生命归宿。台湾的不幸,就在于假“民主”之名,在上世纪九十年代让李登辉之流掌据了政权机器。他们历经几次“教改”,把台湾的教科书变成了“台独”教材。在他们的操弄下,日本殖民台湾变成了“日治”,台湾“慰安妇”变成了“自愿”,沾满台湾人鲜血的殖民者变成了建设台湾的功臣。

其实,民进党的“媚日”,是他们追求“台独”政治目标决定的。“台独”初起时,媚日是为了反蒋,借“前朝反今朝”,现在民进党媚日,是为了“倚日抗陆”,特别是在两岸实力发生重大变化的今天,民进党知道,以台湾的实力,“台独”是永无可能的。于是拉美日壮胆,是“台独”分子的政治策略。从感情上讲,这些“皇民”分子及后代,与日本的感情更近,媚眼也就拋得更多,有时到了犯贱的程度。

然而,日本能成为“台独”靠山吗?答案是肯定的,那就是:永远不可能!

日本知道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拿台湾做文章,支持“台独”,其结果必然是中日对抗,必将招致大陆坚决反击。在中国越来越强大的今天,日本是很清楚中日对抗后果的。当然,把台湾作为一张牌,与大陆讨价还价,甚至作为给中国看脸色的资本是可能的。顺便享受一下当年殖民地主子的优越感,与小妾、丫环们搞一下暖昧的快感,也是日本人性格中所喜欢的。苏嘉全说“台日是夫妻,台湾哭、日本哭,台湾笑、日本笑”,大概日本人听了也会嗤之以鼻,笑破肚皮吧。

所以,奉劝民进党当局从媚日的迷雾中醒醒吧。媚日,只是一剂自我麻醉剂而已,最后会害了台湾。(中国台湾网特约作者:且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