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昌举办最美莲乡人颁奖晚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8 08:56:09

7月7日,一台别具一格的“最美莲乡人”颁奖典礼在县体育中心举办,“草根英雄”的平凡故事深深打动着现场数千观众的心。用瘦小的肩膀扛起一个家的最美孝心少年陈丽,用扫把唤醒小城第一缕晨曦的最美清洁工付小蓉,具有坚强意志的盲人养猪能手曾九生……如今,无论是街头巷尾,“最美”已成为广昌县最“流行”的话题。

广昌举办最美莲乡人颁奖晚会
十位“最美莲乡人”获奖人选上台领奖。中国日报网 伍妍 摄影

据悉,2015年5月,该县大力开展“寻找2015最美莲乡人”典型宣传,组织新闻报道人员深度挖掘最美人物先进事迹,层层向上推报。广播电视、政府门户网站、《广昌宣传》开设专栏、专页,对最美人物先进事迹集中报道。经过大力宣传推介,该县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2015最美莲乡人候选人、塘坊乡花季女孩谢维维虽然身患绝症,但面对死神威胁,依然签订了一份器官捐赠协议。谢维维的不幸遭遇和感人事迹迅速在莲乡大地传播,上演了一幕幕全城拯救、爱心接力的动人故事。截止目前,社会各界爱心捐款近30万余元,捐款人数达2000余人。

“最美莲乡人”是指美在平凡、美在善良、美在奉献、美在责任、美在瞬间的人。参选人必须是近年来莲乡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遵纪守法、遵守公民道德规范、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心灵美好、社会形象好、群众认可度高、事迹质朴感人的典型人物。为了放大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效应,造浓学榜样、当好人的氛围,一场“学最美、讲最美、树最美”活动迅速铺展开来:当地媒体深度挖掘报道他们的先进事迹;组织典型事迹报告会,分赴全县各乡镇、部门进行多层面的宣讲活动;各级各部门也纷纷开展身边的榜样评选活动,放大扩充“最美莲乡人”群体。一系列典型人物的推介宣传,不仅在全社会树立了最美楷模,弘扬了最美精神,而且传递了最美正能量,为建设“美丽莲乡•幸福广昌”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中国日报网 伍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