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岗位上 山西:“火车医生”的春节坚守

来源:央视网
2017-02-01 16:30:48

央视网消息:春节期间合家团聚,不过也有许多人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山西有一群“火车医生”,为了让春运列车跑的又快又稳,放弃了自己的春节假期。

太铁机务段高越的工作是为火车机车进行体检,确保机车运行安全的。工作20多年了,他只有几个春节是在家里度过的。

高越:咱们属于服务行业,大过年的谁也想回家,都往家里赶,总要有人付出,我们选择这个行业,为了大家更好地回家、更顺利地回家、更平安地回家,所以我们付出也是值得的。

高越说,机车安全检查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车顶、机械间和走行部检查,而这其中走行部的检查尤为重要,他们要钻进一米高的地沟当中,对整个机车进行全面检查。由于地沟条件限制,高越与同事们基本都是在蹲与起之间进行工作,平均检查一台机车要蹲起350次左右,而整个晚上的4个多小时里他基本上要蹲起4200次左右,中间只能偶尔休息几分钟。

高越:家人的埋怨肯定不少,上班20多年了,工作性质决定了总要舍弃吧。有时间给家里多做点,或者以后有机会多给弥补弥补吧,只能说老婆你辛苦啦,谢谢家里人的理解。

夜里12点半,忙碌了一个晚上的几个工友,坐在一起热热闹闹吃晚饭。

2017,撸起袖子,加油干!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