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劳动者】春节他们没有休息 还在坚守岗位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02-01 16:50:50

在全国欢天喜地过大年的同时,一些坚守岗位的劳动者,在默默守护着自己的职责,点击视频通过镜头,向他们致敬。

【广东珠海】管道冰雪世界的巡查员

在人流穿梭的珠海拱北口岸下方约30米深处,港珠澳大桥拱北隧道的建设者在零下约20度的冰冻世界里默默坚守。由于这里土层软弱,富含地下水,施工单位把隧道周围的土层温度降至零摄氏度以下,让土层冻结后再安全的开挖隧道,春节期间,工作人员乎每天都要用爬行的方式,一寸一寸的检测温度,实时监控是否有危及施工安全的渗水点。

全国消防官兵枕戈待旦守望平安

珠海的建设者节日期间坚守防水,而全国的消防官兵则是在忙着排除火患。春节期间,公安部消防局部署各地消防部门将灭火救援力量前移,组成4万多个检查组,发现整改火灾隐患13万余处。河北邯郸、重庆合川、山东德州、江苏南通等地消防部门,在人员密集场所、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区、文物古建筑和重点景区周边加派警力,截至目前,全国未发生较大火灾事故。

【宁夏】高铁工地过团圆年 保证工期不耽搁

过年期间坚守岗位的还有高铁建设者,银西铁路银吴客专高铁是宁夏通往外省的首条高铁,为了既保证工期不间断施工,又能让一线职工与亲人相聚,项目部提前一个月为职工家属购买了往返银川的车票。在职工餐厅,来自天南海北的建设者和亲人欢聚一堂。

【江西宜春】春节窗口“不打烊” 便民服务暖人心

春节期间,很多务工人员在回家乡过年时,还会顺便去政府部门咨询和办理各种事务。为了方便他们,江西宜春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今年过节不休息,并公开了咨询服务电话,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提供电话预约上门服务,还开辟绿色通道加急办理各种业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