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

来源:央视网
2017-05-14 06:18:40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

张德江说,中乌友好源远流长,伟大的丝绸之路是两国人民友谊的见证。昨天习近平主席同你举行了坦诚深入的会谈,达成许多重要共识,对引领新时期中乌关系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今年是中乌建交25周年,中国全国人大愿以此为契机,与乌立法机关一道,开展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为便利人员往来、改善投资环境提供法律和制度保障,为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米尔济约耶夫表示,乌中建交25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乌方愿同中方加强互联互通,深化立法机关交流,为两国关系健康发展提供助力。

王晨参加会见。

当天下午,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前往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