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个世界环境日 全国各地举办活动形式多样

来源:央广网
2017-06-07 17:11:48

央广网北京6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是第46个世界环境日,各地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社会各界自觉践行绿色生活,营造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20

世界环境日活动中国主会场设在了江苏南京。昨天,在环保部、江苏省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国际环保新技术大会”上,环保部党组书记李干杰介绍了《中国环境状况的公报》的最新情况。公报显示,全国范围内空气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李干杰:2016年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的比例为78.8%,比2015年上升了2.1个百分点。全国地表水国控断面劣五类的水体比例下降到了8.6%。

在吉林、山东、安徽等地,形式多样的活动在举行,引导社会各界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在吉林长春一汽污水处理厂,技术人员正在给前来参观的市民们讲解着工业废水的处理工艺流程。

技术人员:现在咱们看到的是除油沉淀池,这个除油沉淀池就是利用重力作用。

格栅机、除油沉淀池等专业设备和工艺让参观者大开眼界,了解到了污水处理的基本常识。

来参观的市民范先生说,这是一堂生动形象的环保课。

市民范先生:我们知道了这样的污水处理步骤会很繁琐,而且投入很多。到时候,我们在有生活污水的时候就会很注意。每个人都从环保小事做起,给咱们节省很多资源。

在江西上饶教育局直属小学,同学们拿着自己收集好的生活垃圾,来到兑换银行“绿荫驿站”排队进行兑换。学生可以选择兑换成学习用品,也可以选择兑换成美德币。

学生王柳茜:我收集了10个矿泉水瓶到这里换了一个美德币,我觉得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