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微视频 | @劳动者,总书记为你点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30 06:33:29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礼赞劳动创造,讴歌劳动精神。2018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我们一起看看总书记怎样为劳动者点赞。

干一行爱一行

各级领导干部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在勤学苦干、多思善悟中尽快成为行家里手,全面取得领导工作主动权。——在同基层代表座谈时强调(南宁,2017年4月23日)

岗位平凡、业绩不凡

在工厂车间,就要弘扬“工匠精神”,精心打磨每一个零部件,生产优质的产品。在田间地头,就要精心耕作,努力赢得丰收。在商场店铺,就要笑迎天下客,童叟无欺,提供优质的服务。只要踏实劳动、勤勉劳动,在平凡岗位上也能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合肥,2016年4月26日)

劳动光荣、创造伟大

劳动是人类的本质活动,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是对人类文明进步规律的重要诠释。“民生在勤,勤则不匮。”中华民族是勤于劳动、善于创造的民族。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历史的辉煌;也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今天的成就。

——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上的讲话(北京,2015年4月28日)

热爱劳动、投身劳动

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促使全体社会成员弘扬劳动精神,推动全社会热爱劳动、投身劳动、爱岗敬业,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接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先进人物代表时的讲话(乌鲁木齐,2014年4月30日)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开创我们的美好未来,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始终为了人民,必须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

——在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北京,2013年4月28日)

视频策划:王晗 张少虎

视频支持:胡鉴华

中国日报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