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三个90周年”网络媒体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7-07-29 08:44:18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卞晔)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暨八一南昌起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和秋收起义9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隆重纪念“三个90周年”,重温我党、我军的辉煌革命历史,全景展示我省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生动实践,营造喜迎十九大的浓厚舆论氛围,由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喜迎党的十九大 红土地上看变化暨纪念‘三个90周年’主题采访活动”7月10日启动,活动将持续至8月。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媒体和江西日报、江西广播电视台、中国江西网等省内媒体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主题采访活动,以迎接党的十九大为主线,充分展示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以来,红土地上发生的喜人变化。围绕纪念“三个90周年”,充分反映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弘扬新时代条件下的井冈山精神和八一精神,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生动讲述红色好故事、共话老区新变化;重点反映我省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大力推进精准脱贫、项目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法治江西建设等方面的亮点举措、进展和成效。

采访活动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形式。集中采访由省委宣传部组织媒体记者统一前往采访地,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围绕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暨八一南昌起义90周年,深入南昌市集中采访报道;第二阶段围绕秋收起义90周年,深入萍乡市、宜春市、九江市集中采访报道;第三阶段围绕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深入吉安市集中采访报道。

根据安排,7月中旬至8月中旬,省内各媒体将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重要新媒体平台统一开设专栏,持续推出系列报道和深度专题报道。在传统媒体刊播报道的同时,参与活动的记者将边采访边推出新媒体报道,省直各媒体所属“两微一端”将充分运用图文、直播、H5、VR、航拍、微视频等形式,力争打造一批传得开、叫得响的新闻作品,运用融媒体扩大报道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