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盘点2015:习近平的“中国主张”和国际回声(组图)

盘点2015:习近平的“中国主张”和国际回声(组图)

习近平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并发表演讲。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中国主张】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2015年9月纽约,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

【会议背景】习主席在联合国发展峰会上发表了题为《谋共同永续发展做合作共赢伙伴》的讲话,宣布设立20亿美元的“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增加对最不发达国家的投资,免除一系列国家债务,设立国际发展知识中心,探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等。习近平还提出要争取“公平、开放、全面、创新”的发展,努力实现各国共同发展。

【国际回声】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过去一些西方国家批评中国自私自利、缺乏消除国际贫困的意愿,而中国宣布提供20亿美元抗击贫穷,显示其希望被视为一个积极参与全球事务的国家。

法新社:此前美国和其他发达国家长期批评中国未能承担更大的全球责任,习主席首次在联合国的演讲是对这一言论的很好回应,也化解了部分国家的顾虑。

“欧亚评论”网站:同过去相比,习近平此次在联合国的演讲和系列活动说明,中国开始有意识地影响国际组织的架构和政策,一方面尊重发达国家在国际组织中发挥的作用;另一方面为新兴市场国家、发展中国家和欠发达国家争取更多权益。习近平的许多表态,如“中国永不称霸,永不扩张,永不谋求势力范围”等,都鲜明地体现了中国愿做助推世界和平的引擎的决心。

分享到6.79K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