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盘点2015:习近平的“中国主张”和国际回声(组图)

盘点2015:习近平的“中国主张”和国际回声(组图)

习近平在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中国主张】全球合作,节能减排

——2015年11月法国,气候变化巴黎大会

【会议背景】习近平主席发表了题为《携手构建合作共赢、公平合理的气候变化治理机制》的讲话,提出了“四个有利于”,即巴黎大会应有利于实现公约目标,引领绿色发展;应有利于凝聚全球力量,鼓励广泛参与;应有利于加大投入,强化行动保障;应有利于照顾各国国情,讲求务实有效。习近平还提出了创造“三个未来”的主张,即创造一个各尽所能、合作共赢的未来;创造一个奉行法治、公平正义的未来;创造一个包容互鉴、共同发展的未来。

【国际回声】

《金融时报》:习近平此次出席巴黎气候大会可谓是“有备而来”:在中国国内,广大人民群众和各大国有企业对于治理污染、改善环境达成了高度的一致。中国将巴黎气候大会看作是一次机会,以此进一步推动低效率、高污染行业的深度改革。

《美国外交官亚太时事杂志》:此次巴黎气候大会受到了中国政府的高度重视。法国总统奥朗德曾表示:“北京正式建立了巴黎气候会议成功的基础。”就在巴黎气候大会召开数日之前,中国发布了一份展示中国在气候变化方面做出巨大努力的报告,更证实了中国对此次气候大会的重视程度。

《福布斯》杂志:中国以实际行动在节能减排与环保方面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去年,中国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增长值达1%,而今年该数值的增长仅为0.24%,为15年来最低的年增长量。此外,本年度的前10个月内,中国的煤炭生产量同比下降3.6%,而煤炭消耗量则下降4.6%。

分享到6.79K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