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这三年,习近平统领中国进行的“新革命”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 周学磊)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时就多次提及“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首次对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个发展理念”增添了5组生动词汇,进一步丰富了五大发展理念。这“五大理念”展示了中国发展的大趋势,也标注了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着力方向。

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是习近平治国理政的主旋律。习近平统领全国,继续坚定不移地进行着全面深化改革,克难攻坚,带动了全盘的活力,出现了“硬骨头”、“攻坚区”、“深水区”……

在2015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谈改革时说,开弓没有回头箭。2015年,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确定的101个重点改革任务基本完成,中央有关部门完成153个改革任务,各方面共出台改革成果415条,改革呈现全面发力、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

改革是为了人心,人心是最大的政治。经济建设稳中有进,反腐斗争成效显现,强军战略体现特色,外交布局谱写新篇……十八大以来,习近平统领中国进行了“全景式”改革,从细微到全局,涉及到方方面面,其范围之广,力度之大,程度之深,可以说是中国社会一场新“革命”。

这三年,习近平统领中国进行的“新革命”

2016新年第一站,习近平来到重庆调研。期间,他用五个动词丰富了五大发展理念。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发展模式的革命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

从1978年邓小平提出至今,改革开放已走进第三十八个年头。改革和经济发展的成效显著有目共睹。但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国内外环境都在发生极为广泛而深刻的变化,我们发展面临一系列突出矛盾和挑战,前进道路上出现不少困难和问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不断探索新思路、提出新方法,为未来的经济改革指明新方向。

2014年3月,习近平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有关讲话中指出,发展生产力必须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社会财富、经济财富。

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是对发展模式的革命,是对GDP思维的革命,带来的是各地发展经济手段的全面刹车、换挡、转弯甚至调头。改革是系统的。去年11月,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同时强调“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改革开放,战略上坚持持久战,战术上打好歼灭战。”

今年的新年贺词中,习近平再次展示推进经济改革的决心:“我们要树立必胜信念、继续埋头苦干,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推进结构性改革,着力推进改革开放,着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着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好局、起好步。”

发展模式的革命,目的是解放生产力。去年是相当困难的一年,但从去年的成绩来看,我们经济发展稳中求进,继续保持较高速、稳定增长;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国产大飞机、超级计算机、暗物质探测卫星等项目取得突破;高铁建设再上新台阶,既有经济效益,又惠及民生……这就是发展模式革命释放出的生产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编辑: 黄硕标签: 习近平 革命 统领 世界 新形势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