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这三年,习近平统领中国进行的“新革命”

这三年,习近平统领中国进行的“新革命”

习近平访美期间,在西雅图欢迎晚宴上发表讲话。谈及反腐时他强调,中国的反腐没有权力斗争,没有纸牌屋!

扎紧制度的笼子

营造政治青山绿水

“习式反腐”,是三年来改革最抢眼的一招。从光盘贺卡月饼这样的小事到打翻老虎这样的大事,是政治生态的重建,是对人心的涤荡,也是对社会风气的重塑。尤其是对于老虎和苍蝇,尝到的完全是“革命”的味道。

2013年4月,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指出,“人民群众最痛恨各种消极腐败现象,最痛恨各种特权现象,这些现象对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最具杀伤力。”因此,反腐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

2014年的新年茶话会上,习近平谈及反腐时再次强调:“我们加大反腐败斗争力度,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一批腐败分子被绳之以党纪国法。”

2015年1月,中共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强调,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查处腐败问题,必须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

根据媒体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共十八大以来落马的省部级以上官员总计91名,“军老虎”47名,其中今年有32名省部级官员落马。2015的一大亮点是全国31个省区市打虎全覆盖。今年以来,军方先后十余批次发布“打虎榜单”,40余名落马“军老虎”被公开通报,军队反腐话题更为抢眼。

反腐没有休止符。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加大反腐败斗争力度,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果断和决心,“老虎”、“苍蝇”一起打,掀起一阵阵反腐“风暴”。这一场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和事业的反腐“革命”仍将继续。

强军战略迈出新步伐

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最大规模触及最深的军改从“风声”变成了现实。八一大楼授旗,是军改的一个标志事件,绝不是结束,而是刚刚开始。2015年11月,习近平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强调,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时代要求,是强军兴军的必由之路,也是决定军队未来的关键一招。要深入贯彻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动员全军和各方面力量,坚定信心、凝聚意志,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

早在2014年,中央政治局组织第十七次集体学习,在这场“专门组织”的针对军事问题的学习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了“军事创新”的重要性,并首次提出了军事理念的四个转变。习近平引领的强军“革命”已露端倪。

进入2015年,在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仪式上,习主席宣布中国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在12月31日新年茶话会的当天,我国的军队改革迈出了重要一步。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领导机构、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成立。习近平首次向中国人民解放军训词,也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二位最高国家领导人向军队训词。在训词中,习近平再次强调要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

习近平领导中国军队布局未来,军改迈出新步伐,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中国军队在未来必将进入一个全新时代,化茧成蝶。同时,中国的强军战略并不会对世界造成威胁,因为中国强军战略是为了保卫人民和国家安全。正如习近平所说,中国爱好和平,不管发展到哪一步永远不会称霸。

分享到6.79K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编辑: 黄硕标签: 习近平 革命 统领 世界 新形势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