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这三年,习近平统领中国进行的“新革命”

这三年,习近平统领中国进行的“新革命”

2015年9月26日,习近平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联合国发展峰会并发表题为《谋共同永续发展做合作共赢伙伴》的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摄

外交开创新局面

中国“朋友圈”越来越大

2015年,习近平的身影活跃在国际外交舞台。他8次踏出国门,参加9次国际会议,出访10个国家;奔波42天,出访地点涵盖亚、欧、美、非四个大洲;2015是他就任国家主席以来出访次数最多的一年。在这些外交场合中,习近平发出中国声音,塑造中国形象;推出中国方案,解决世界问题。

“有付出,就有收获”,2015“习式外交”硕果累累。中国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带回来的“红包”层出不穷。2015年9月访美,与习近平同期访美的中国投资贸易访问团和六个分团共计采购美国大约271亿美元的产品;10月访英,中英双方共达成约150项合作协议。商业协议多达28项,总价值接近400亿英镑,项目涉及金融、能源、交通、文化等诸多领域。

中国方案解决世界问题,“习式外交”让全球受益。访问西亚、中东欧各国,习近平积极倡导“一带一路合作”架构,积极分享中国改革开放发展红利;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他做出郑重承诺,“面向未来,中国将继续秉持义利相兼、以义为先的原则,同各国一道为实现2015年后发展议程作出努力。中国将设立‘南南合作援助基金’,首期提供20亿美元,支持发展中国家落实2015年后发展议程”。

胸怀“世界”,放眼“全球”,“习式外交”全球赞誉。据媒体统计数据(截至2015年12月15日)显示,在习近平2015年系列外交场合的讲话中,“合作”一词提到了885次,“世界”提到了621词,“和平”提到了428次。“合作”、“共赢”、“世界”、“安全”、“和平”等一系列频繁出现的词汇勾勒出习式外交的鲜明特点。“一带一路”、“打造命运共同体”、“构建新型国际关系”等中国倡导的外交理念也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赞誉。

习近平统领中国布局的中国外交不断开拓新局面,既惠及国民,也使全球受益。正如习近平在2016新年贺词中所说,中国将永远向世界敞开怀抱,也将尽己所能向面临困境的人们伸出援手,让我们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纵观世界,变革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是浩浩荡荡的历史潮流,顺之则昌、逆之则亡。领导我们这样前无古人、世所罕见的伟大事业,最要不得的是思想僵化、固步自封。这是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三中全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中所强调。十八大以来,习近平统领中国把改革的触角延伸到方方面面。内政改革惠及人民,外交布局面向世界,习近平统领中国进行的新“革命”,国人期待,世界瞩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编辑: 黄硕标签: 习近平 革命 统领 世界 新形势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