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组委入驻首钢园区 办公区首次开放展现绿色理念

作者:孙晓晨 王壮飞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3 15:28:12
 
 

冬奥组委入驻首钢园区 办公区首次开放展现绿色理念

5月13日,位于京西首钢园区的北京冬奥组委办公驻地首次向媒体开放。(中国日报记者 王壮飞 摄)

中国日报北京5月13日电(记者 孙晓晨 王壮飞) 位于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的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地首次向媒体开放。记者在探访中了解到,冬奥组委第一批工作人员已入驻首钢园区。

进长安街西延线上的首钢东大门,深入厂区向西北3公里的西十筒仓区域,就到了北京冬奥组委的家。这里原本是首钢存放铁矿石的16个圆柱型筒仓和2个料仓,以及若干空中输送通廊、转运站、空压机房等特色鲜明的工业遗存。2013年,西十筒仓改造被国家发改委列为全国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第一批试点,也成为首钢北京园区第一个改造项目。北京冬奥组委又是第一家入驻单位,“三个第一”为冬奥组委和首钢园区带来值得期待的美好未来。

冬奥组委一期入驻的五号、六号筒仓,是两个并排而立,高三十多米、直径二十多米的钢筋混凝土圆筒,筒仓上镂空雕刻出直径一至三米的圆孔,成为富有灵动气息的“外骨骼”。原本上下贯通的内部空间被分割成六层,依靠外壁上的大小圆孔采光通风,成为紧凑实用、功能齐全的办公楼。记者注意到,筒仓外面保持了混凝土工业建筑本色,切割下来的混凝土圆饼也成为室外装饰性座椅,充分体现了保持风貌、科学改造的设计理念。

(编辑:孙若男 于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