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组委入驻首钢园区 办公区首次开放展现绿色理念

作者:孙晓晨 王壮飞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3 15:28:12
 
 

冬奥组委入驻首钢园区 办公区首次开放展现绿色理念
 
5月13日,位于京西首钢园区的北京冬奥组委办公驻地首次向媒体开放。(中国日报记者 王壮飞 摄)

在五号筒仓办公楼门口,“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的名牌格外醒目。冬奥组委规划建设和可持续发展部负责人表示,首钢西十筒仓冬奥组委办公区,主要利用原有工业厂房及构筑物改造而成,充分体现了绿色办奥理念。改造尊重原有工业架构机理和风貌,也考虑了奥运后再利用问题。为留住北京老工业的历史记忆,对原有工业构筑物进行修缮和维护,最大程度保留了工业风貌,又赋予新的办公功能,实现工业遗存保护再利用。作为正在改造的首钢园区的一部分,冬奥组委办公区采用边施工边入驻的模式,目前一期入驻的5号、6号筒仓,基本满足初期9个部门、2个运行中心的办公需求。明年2月,办公区内其他建筑改造完毕,可基本满足随着冬奥会筹办深入,逐步增加的所有部门办公需求。

走进5号筒仓办公楼,每层被分割成两个半圆型区域,工作人员在开放式平台办公,办公面积符合相关行政规定而又便于沟通联络。冬奥组委工作人员一张张富有活力的面庞,展现出良好精神状态。一位秘书行政部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八年前在大学就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志愿服务,现在能够再次为冬奥工作感到非常骄傲。

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向媒体介绍了目前冬奥组委的人员构成情况,目前冬奥组委9个部门、两个运行中心已经到位160余名工作人员,未来还将通过社会招聘广泛吸引来自国内外的相关人才,根据筹办工作的需要不断补充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