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组委入驻首钢园区 办公区首次开放展现绿色理念

作者:孙晓晨 王壮飞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3 15:28:12
 
 

冬奥组委入驻首钢园区 办公区首次开放展现绿色理念
 
5月13日,位于京西首钢园区的北京冬奥组委办公驻地首次向媒体开放。(中国日报记者 王壮飞 摄)

记者注意到,环保理念也深植在冬奥组委办公区的各个细节之中。脚下的透水砖是首钢将建筑垃圾资源化而成,步行道旁的景观使用了厂区轨道枕木。部分照明设备是从首钢二型材老厂房中拆除的旧灯具,景观工程中利用部分废弃的材料和设施进行艺术再加工,设计成为景观小品。此外,办公区运用了光伏发电、太阳能光纤照明、无负压供水系统、雨水收集和利用系统等先进生态节能、低碳减排新技术。作为园区内的工业遗存,经过保留改造再利用,被赋予新的使命,伴着百年钢铁记忆,实现西十筒仓由工业建筑向冬奥盛会策源地华丽转型,既体现了节俭的要求,也符合奥林匹克文化追求。

北京冬奥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北京冬奥组委初期组建工作基本就绪。按照“选优配强、统筹考虑、交叉配备、逐步到位”的思路, 初期设置的9个部门和2个运行中心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已经到位,做到了人员基本到位、职责任务明确、工作全面展开,这支团队的专业性也得到了国际奥委会专家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