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宁夏考察,首站来到固原。他走访了扶贫农户的家,深刻指出:“全国还有5000万贫困人口,到2020年一定要实现全部脱贫目标。这是我当前最关心的事情。”" />

习近平最关心的事

作者:朱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0 13:56:42
 
 

习近平最关心的事
2015年2月14日,习近平在陕西省延安市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考察。(图片来源:人民网)

20152月14日,习近平在陕西省延安市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考察。

习语教育很重要。革命老区、贫困地区要脱贫致富,从根儿上还是要把教育抓好,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解析】“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抓好贫困地区的教育工作,能够切实保障教育公平。

要推进边远贫困地区适当集中办学,加快寄宿制学校建设,加大对边远贫困地区学前教育的扶持力度,逐步提高农村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标准,努力让每个孩子享有更好更公平的受教育机会,获得发展自身、奉献社会、造福人民的能力,从而形成人人受教育,个个有技能,家家能致富”的局面

【专家建言】国务院参事、国务院扶贫领导小组专家委员会委员、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认为,政府和公益力量通过开发互联网技术提供网络同步课程、“双师教学”等扶贫模式,可以提升贫困地区教育质量,从而降低贫困家庭教育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