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宁夏考察,首站来到固原。他走访了扶贫农户的家,深刻指出:“全国还有5000万贫困人口,到2020年一定要实现全部脱贫目标。这是我当前最关心的事情。”" />

习近平最关心的事

作者:朱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0 13:56:42
 
 

习近平最关心的事
 
2014年11月,习近平在福建省福州市考察。(图片来源:新华网)

2014111日至2日,习近平考察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和福州市。

【习语】要通过领导联系、山海协作、对口帮扶,加快科学扶贫和精准扶贫,办好教育、就业、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实事。

【解析】做好扶贫工作首先要有全局观念,一些贫困地区缺乏致富的途径、方法、理念,缺少合理的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不足,它们亟待科学的指导和物质的支持,因此,要加强各地区的联系,切实做好帮扶工作。

扶贫协作双方要制定规划,在资金支持、产业发展、干部交流、人员培训以及劳动力转移就业等方面积极配合,发挥贫困地区自然资源和劳动力资源优势,做好对口帮扶工作。要继续完善对口帮扶的制度和措施,根据实际情况,在当地组织开展区域性结对帮扶工作。

【专家建言】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针对当前因病返贫的问题,建议要建立国家大病救助基金、并与商业保险和慈善救助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