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国防行】我军首支舰载直升机团:曾冒险接护被劫570天船员

作者:直九 来源:央广军事
2017-07-25 20:27:39
 
 

【网络媒体国防行】我军首支舰载直升机团:曾冒险接护被劫570天船员

  直九直升机编队出航。

央广网山东7月25日消息(记者杨宸琇)七月盛夏,伴随着阵阵蝉鸣,网络媒体国防行记者团来到了北海舰队航空兵某独立团。作为我军第一支舰载直升机团,一代代舰载机人“敢飞惊天第一着、争做大洋开天人”,先后圆满完成了中外联合演习、远洋救援护航等300多项重大任务,创造了中国航空史上60多项首次和第一。

5分20秒,他们勇破十多个国家舰船重围“抢”到数据舱

1979年12月,3架“超黄蜂”直升机在上海长江口实现首次着船成功,第一代舰载直升机飞行员就此诞生。5个月后,这支年轻的队伍远赴南太平洋,执行火箭数据舱打捞任务。

就在出发的前三天,一个机组发生严重事故,7名战友壮烈牺牲。飞行员郭文才在日记中写下“志向大洋双泪留,为国复命不回头”,还来不及哀悼战友,便含泪带领机组踏上了征程。

在火箭溅落区周围,十多个国家部署了大量舰艇、飞机,准备争抢数据舱。此时,云底高仅150米、能见度不足2公里,为确保国家核心机密安全,郭文才机组驾驶4架“超黄蜂”,冒险提前进入降落点警戒区,勇破十多个国家舰船重围,成功“抢”到火箭数据舱,仅用时5分20秒。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