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国防行】我军首支舰载直升机团:曾冒险接护被劫570天船员

作者:直九 来源:央广军事
2017-07-25 20:27:39
 
 

【网络媒体国防行】我军首支舰载直升机团:曾冒险接护被劫570天船员

  直八着舰训练。胡宝良 摄

讨教夜间着舰经验,外军:无可奉告,只有上帝知道

夜间着舰,一直是舰载机训练的“禁区”。“就像走夜路,因为视线原因都可能磕磕碰碰,白天我们还可以通过舰船的晃动幅度来判断着舰条件,晚上的不确定因素多,风险自然就大了。”飞行员张科言告诉记者,夜间着舰对技术要求极高,飞机下滑进入甲板的方位、速度和高度务必准确,稍有不慎,就可能撞到舰上的建筑物,甚至滑出甲板掉进大海。

一次,在与外军联演时,团领导向一名外军机长讨教夜间行进间着舰的经验,对方耸耸肩说:“无可奉告,只有上帝知道。”

吃了闭门羹的任务机组当即立下军令状,把晚上当白天训,一天当两天练,先后解决了30多个飞行技术难题,一步步将该型机的护航之路由“天堑”变成“通途”。那年1月22日晚,舰载直升机夜间行进间着舰成功,只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没有损坏一架飞机。

如今,该团作战编组对拥有着舰平台的海军所有型号的舰艇,全部具备昼夜行进间着舰能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