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将成“金砖国家”合作机制2017年轮值主席

中国日报网乌法7月9日电(记者 付敬 吴姣)俄罗斯副外长、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协调人Sergey Ryabkov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中国日报》提问时透露,印度将于明年3月接棒俄罗斯成为“金砖国家”合作机制2016年轮值主席;而中国则从2017年1月1日起开始担任为期一年的轮值主席。“我们计划从中国开始新的轮值时间安排,这样的安排将更有利于金砖机制发挥更大的作用,”Ryabkov说。

这将是中国在2016主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G20)后的又一重大多边协调活动,有利于中国在国际经济治理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中国曾于2011年4月在海南三亚举办了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发表了《三亚宣言》。

Ryabkov说,自2009年首次金砖峰会以来,金砖合作机制在发挥更大的国际影响力,已有一些国家表示有意愿加入金砖机制,但目前该机制没有“扩容”的打算;至于未来如何,要看金砖机制的“自然发展”过程而定。

Ryabkov透露,本次领导人峰会将发布《乌法宣言》和《乌法行动计划》,以落实领导人达成的共识。

“金砖四国”(BRIC)引用了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英文首字母,由于该词砖(Brick)的英文类似,因此被称为“金砖四国”。南非加入后,其英文单词将变为“BRICS”,并改称为“金砖国家”。

编辑: 宁波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