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习近平会见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习近平会见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

习近平会见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

习近平会见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

习近平会见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谢环驰 摄

中国日报网乌法7月10日电(记者 吴姣) 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在俄罗斯乌法会见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

习近平指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巴基斯坦的关系,始终把中巴关系置于中国外交优先方向。我们愿同巴方一道努力,充实中巴命运共同体内涵,为中国同周边国家建设命运共同体发挥示范作用。

习近平强调,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两国长远发展。今年4月我访问巴基斯坦以来,一大批项目正式启动或开工,标志着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进入实施阶段。我们要密切配合,切实做好后续落实工作。中方坚定支持巴方维护国家安全的努力,愿继续为巴方加强相关能力建设提供支持和帮助。

习近平指出,此次乌法峰会启动了巴基斯坦加入上海合作组织程序。中方欢迎巴基斯坦加入上合组织,愿同巴方在上合组织框架内保持密切合作。中方赞赏巴方为推动阿富汗和平进程所作努力,愿同巴方一道,为阿富汗早日实现民族和解和国家和平发挥建设性作用。

谢里夫表示,巴基斯坦珍视同中国的关系,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巴方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习近平主席今年4月访巴期间,双方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我们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抓紧落实这些共识,尽快开展有关合作项目。巴方支持中方“一带一路”倡议,支持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丝路基金,愿积极参与有关合作。巴中在维护地区安全稳定方面有共同利益,巴方愿同中方为此共同努力,也愿同中方一道,共同致力于推进阿富汗和平进程。巴方也愿在上合组织框架内同中方密切协调与合作。

两国领导人还就其他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