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盘点2015:习近平的“中国主张”和国际回声

盘点2015:习近平的“中国主张”和国际回声

习近平主席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国际在线专稿:2015年是习近平就任中国国家主席以来出访次数最多的一年:从年初的亚非领导人会议,到年中的访美、访英之行,再到年底的G20领导人峰会和巴黎气候大会,习主席8次出访,到访14个国家,参加9场国际会议,发表演讲44次。“新兴国际关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合作共赢”等一系列“中国主张”的提出,在国际社会上赢得热烈反响和广泛好评。

【中国主张】 亚洲命运共同体

——2015年3月,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

【会议背景】在题为《迈向命运共同体开创亚洲新未来》的讲话中,习近平主席详细诠释了此前提出的“一带一路”政策,提出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的主张,并以“4个扩大”阐释了中国机遇的变革,即市场、投资、绿色和对外合作机遇都在不断扩大。习近平表示,中国与世界“命运与共,唇齿相依”,愿意在兼容并蓄、交流互鉴的基础上,与世界各国“相互尊重,平等对待,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国际回声】

韩联社:习近平的周边外交政策秉承“亲、诚、惠、容”的友善理念,有利于“命运共同体”的形成,也有利于开创周边外交的新局面。随着这一政策的实施,中国在亚洲地区的亲和力和号召力会不断增强,也会对以美国为中心的经济秩序和安保秩序施加强有力的影响。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合作共赢”已经成为“习式外交”的关键词。“一带一路”、“亚投行”等名词越来越为人们所熟知,而这些都体现了中国开放和包容的发展模式。换言之,中国提出的这些倡议不仅是对中国自身有利,而且对全球和区域发展都有利。

德国全球新闻网:“一带一路”项目贯穿欧亚大陆,将影响沿线44亿人口。该项目不仅有利于中国的地缘政治,更是世界多极化的象征。欧洲应该搭乘中国快车,这是一个面向未来的机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