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大马洲水道:漫长的一夜

中青在线彭绍荣 2015-06-03 11:52: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马洲水道:漫长的一夜

大马洲水道:漫长的一夜
现场十多名潜水员不间断轮流下水,继续搜寻生命迹象。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中青在线湖北监利6月3日电(彭绍荣)天色慢慢暗了下来,距离“东方之星”翻船已经过去21个小时,令人揪心的是,依然有400余人处于失踪状态,长江大马洲水道成了世人关注的焦点,无数人都在心急如焚地等待着奇迹不断出现。大马洲水道注定今夜无眠!

  浑浊的江面暗流涌动,凉风嗖嗖,事发水域十余艘海事船灯火通明。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救援官兵、公安、海事、航务等救援力量的作业正在紧张进行——救援船里的临时会议室里,总参谋长助理马宜明中将正在组织各救援力量负责人研究抢救方案;广州军区和海军近200名蛙人通过高铁、空运等方式紧急赶到大马洲水道,海军的救援人员正在进行潜水搜救;由武汉总医院周赤龙院长带领的医疗小分队在救援船甲板展开急救装备,随时准备领受任务;交通部杨传堂部长正带着救助打捞专家结合“东方之星”设计图纸研究打捞方案;广州军区某舟桥旅100余名官兵正在救援点北侧江堤上搭设步梯,以便后续救援和遇难者遗体转运上岸。

  时针已经指向0点,十几名海军官兵和地方救援人员在倒扣的“东方之星”船底板上摆弄着绳索和潜水装备。几名蛙人已经做好下潜的准备。

  零时40分,天断断续续下起了雨。一名蛙人潜了下去,水面冒出连片气泡,船底板上的指挥员通过语音信息系统适时指挥水下蛙人调整方向。沉船水域救援船甲板上的武汉总医院医疗小分队一直注视着蛙人下潜的水域,时刻准备着,等待生命奇迹的出现。

  只要有一丝生命的希望,救援人员就会尽万分努力。

  此时已是6月3日1点,救援现场又下起了小雨,但是沉船事发地大马洲水道北岸大堤上灯光点点,那是救援官兵用应急灯仍然在沿线搜救。荆州军分区的领导告诉笔者,今晚下游沿线的人武部官兵和民兵预备役部队都在江面上搜寻。

  凌晨2点,救援现场的雨越下越大,海军的蛙人还在不断下水。

  3点23分,大雨如注,现场所有人员的目光都聚焦到刚冒出水面的蛙人,“有人,下面有人,下面有人!”一分钟后,蛙人携带一些救援装备又潜了下去。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甲板上所有人都在焦急地等待。

  3点50分,落水者打捞上来了!武汉总医院医疗队立即抬上垫有棉被的担架靠上去前接。遗憾的是,落水者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医护人员立即把遗体转上海事船运送上岸。随后,救援人员又陆续从舱体内搜寻出两具遗体。

  不知不觉已经天明。截至3日凌晨5时30分,大雨仍在继续,救援仍在继续。

  据现场了解,今天将集合各方救援力量,争取尽快将翻船打捞翻转。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频道实习标签: 大马洲 水道 蛙人 东方之星 官兵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