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群众致函致电对党的十九大寄予厚望

来源:人民网
2017-10-18 03:49:09

“点赞改革,我激动无比”

侯琳良 何继凤

“这封信,我写得酣畅淋漓,写得激动无比。”10月17日,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东升农场,一望无垠的菜地绿意盎然,邓中辉正和农场工人一块儿除草。

邓中辉,新田县农村经营服务站党支部书记,县农村土地流转服务中心主任。不久前,他向国家信访局写了一封信,“我感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发展得很好,向全国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党的十九大就要召开,我觉得要向总书记写封信,把自己的心情和想法表达出来。”

邓中辉在信中点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新发展理念、“一带一路”倡议等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地改变着每一位中国人。

在新田县,人们感受尤为深刻。2015年底,被确定为全国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后,新田县农村的发展天地为之一宽。邓中辉正是这一场改革试验的参与者、见证者。两年时间,新田县破解了利用土地经营权办理抵押贷款的问题,帮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打通了便捷融资渠道,做活农村土地带动农业产业壮大发展,走出了一条全新的路子。

“新田这种模式很接地气,也是行得通的。我希望新田模式从地方‘粮票’成为全国‘粮票’。”在基层农口系统工作了20多年的邓中辉总是不忘为自己的本行鼓与呼。他说,党的十九大就要召开了,这是全党的大事,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在平凡的岗位上站好每一班岗,用自己的优异表现来迎接十九大的召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