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群众致函致电对党的十九大寄予厚望

来源:人民网
2017-10-18 03:49:09

“只有跟党走,才有希望!”

王乐文 龚仕建 郑鹏

“收到入职通知后,我们和家人都无比喜悦,打心眼里感谢党、感谢您!爷爷奶奶更是激动得热泪盈眶,再三叮嘱我们:要永远跟党走!只有跟党走,才有前途,才有希望!”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大唐延安热电厂50名青年职工,饱含深情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了一封信,捧出掏心窝子的话。

17日下午,记者在大唐延安热电厂见到了其中几位青年职工。来自富县的高雅告诉记者,2015年8月,大唐集团公司与延安市委领导就产业扶贫项目会谈时,了解到部分延安老革命后代就业难导致生活困难,当即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贯彻落实到企业的积极行动中去,新建的延安热电厂要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就业问题。经过考试,50人正式成为热电厂员工,其中30人来自农村,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3000元。

在燃料物资部,郭健达正忙着原煤采样工作。腼腆的他告诉记者,以前五口之家仅靠父亲的退休工资维持生活。“我现在是燃料物资部的煤样采样员,每个月可以挣到3000多元工资。”由于表现突出,电厂组建团组织时,他还当选为团支部书记。

从今年5月中旬开始,大唐集团组织这些职工进行了为期27天的革命理想信念教育。培训期间,50名青年职工全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组织考察,有两名职工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他们所有人都要求到企业最艰苦的岗位去,甘做一颗螺丝钉,用工匠精神激励自己,成就事业。”大唐延安热电厂厂长杨旭显说。

“我们将永远牢记前辈们的教诲,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让革命信仰生生不息,将革命事业薪火相传、发扬光大。”采访结束时,高雅动情地读着信里的这段话。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