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扶贫”正开启贵州脱贫的“加速度”

当代先锋网王浪 2016-01-13 11:03: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决定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这份约14000字的决定,字字珠玑,详细阐述了未来的脱贫攻坚之策,也彰显了中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吹响了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号角。

迎着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东风,面对区域性整体性贫困突出、贫困群众就业增收不稳定现象突出、农村基本公共服务非均等化突出等深层次矛盾问题突出的现实。贵州,这个全省贫困人口达623万、经济总量常年排位在全国后几位的西部省份,如何才能利用最后的5年时间实现与全国同步小康,交出一份脱贫攻坚的优异答卷?直接检验着贵州人民的决心和态度,考验着全省人民的作风和能力。

形势逼人,时不我待!面对脱贫攻坚进入啃“硬骨头”的紧迫形势。12月7日,在贵州召开的“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大扶贫战略行动推进大会”上,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强调,现在,脱贫攻坚的目标已定、方向已明、政策已清,剩下就是一件事:干。

同时,全省各市(州)、贵安新区管委会、三大片区9个牵头和联系单位分别签署了《脱贫攻坚责任状》,明确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重在乡村的分工机制,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确保脱贫工作落到实处。这一系列举措,让贵州的扶贫工作不再孤军奋战,足以表明贵州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信心和决心。

脱贫攻坚是一块不折不扣的“硬骨头,虽然“硬骨头”难啃,但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扶贫攻坚的决心坚如磐石。省委书记陈敏尔强调,在脱贫攻坚战上,贵州要围绕“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四个问题抓好落实,以“注重发挥政治优势、注重坚持苦干实干、注重激发内生动力、注重用好内生资源”的四个注重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结果,众志成城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脱贫攻坚是贵州“十三五”时期的首要任务,是贵州同步小康的战略行动,是贵州后发赶超的重大机遇。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潜移默化的指引下,“大扶贫”正开启贵州脱贫的“加速度”。相信,2020年,贵州定会实现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写下新的贵州篇章。(执笔:王浪)

分享到6.79K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