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从中读出了什么

重庆日报张珺 杨帆 颜若雯 2015-03-06 08:10: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重庆日报北京电 (记者 李幸 戴娟)3月4日,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驻地参加小组会议,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如何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

  邢元敏委员说,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强调要强化政协信息舆情汇集和民意表达功能,更好发挥履职“直通车”的作用。建议政协更加重视社情民意工作,将其贯穿于履职的各个环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加强统筹协调,促进成果转化。要创新反映社情民意方式方法,使反映社情民意这项具有政协特色和优势的经常性工作成为人民政协的品牌。

  吴刚委员表示,报告有思考有智慧,报告中所提到的“三个重要”和“两个不是”,有利于厘清人民政协在协商民主中的性质定位。报告还涉及了国家政治生活的方方面面,充分表明了政协在国家政治生活和政治体系中的分量和应发挥的作用。

  张玲委员认为,报告讲得好,关键在于政协工作干得好。去年以来,全国政协拓展民主形式,增加协商密度,让委员愿讲话、敢讲话、讲实话,实现了更加广泛的团结和民主。作为政协的重要组成部分,民主党派也应该努力探索,发挥自身在民主协商中的重要作用。

  刘江龙委员说,惠民生,就业是基础。今后将努力围绕高校毕业生、新生代农民工、城镇就业困难人群、退役军人等重点人群的就业问题鼓与呼。严琦委员说,报告提出协商民主不强加于人、不敷衍了事、不强求一致、不流于形式,真正把握了协商民主的精髓。这让我们政协委员在履职和参与协商中没有顾虑,勇于进谏,敢于直言。

  委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切实把改革创新精神贯穿到履职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进一步改进履职方式、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履职实效,着力推进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努力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分享到6.79K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两会关注:民营银行将如何深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