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习近平引领南南合作六个新跨越

在漫长的发展进程中,广大发展中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患难时,并肩战斗;困难前,携手同行;前进中,成果共享;发展时,共同欢庆。南南合作成就斐然,世界瞩目。习近平主席此次在联合国主持南南合作圆桌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南南合作升级提供了新理念、新模式和新动力,引领南南合作实现历史性新跨越。

习近平引领南南合作六个新跨越

图为:2015年9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并主持由中国和联合国共同举办的南南合作圆桌会,同广大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总结南南合作经验、共商合作发展大计。

一、发展理念新跨越

发展是发展中国家的历史使命,也是南南合作的目标和最终归宿。习近平主席用“真”“好”发展观引领南南合作发展新理念。习近平指出:“和平与发展仍然是当今时代两大主题。”“大家一起发展才是真发展,可持续发展才是好发展。”他积极倡导和平发展、合作发展、公平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全面发展、创新发展、安全发展、永续发展、个性发展等新发展理念,通过多方位、多领域的广泛合作,实现南南合作各国的共同发展和永续发展。

《南南合作圆桌会共同主席新闻公报》指出:“各国应加强发展理念和经验的交流,深化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使贸易投资服务于发展中国家人民。建议各国重点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互联互通,共同从全球价值链中受益。各国应重视发展绿色经济,加强环境保护,打造南南合作的高质量旗舰项目,包括通过‘一带一路’等倡议,用好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等融资平台,激发合作潜力,展示合作活力,实现联动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