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习近平引领南南合作六个新跨越

习近平引领南南合作六个新跨越

图为:2015年9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三、互利观念新跨越

推动南南合作新跨越,目标是加快合作各国的共同永续发展,在维护各国自身利益基础上,实现互惠互利的最大公约数。

习近平在联合国总部出席联合国发展峰会并发表题为《谋共同永续发展做合作共赢伙伴》的讲话中指出:“面向未来,中国将继续秉持义利相兼、以义为先的原则,同各国一道为实现2015年后发展议程作出努力。”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发展进程中,中国坚持把自身利益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结合起来,并为南南合作各国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援助。习近平在南南合作圆桌会议上宣布:“同广大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是中国对外关系不可动摇的根基。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一员,中国的发展机遇将同发展中国家共享。中方将把自身发展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把中国梦和发展中国家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梦想紧密联系起来,携手走出一条共同发展的康庄大道。”习近平在出席第七十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时说:“中国将始终做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坚持走共同发展道路,继续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将自身发展经验和机遇同世界各国分享,欢迎各国搭乘中国发展‘顺风车’,一起来实现共同发展。”

四、合作方式新跨越

习近平主席根据近几年国际形势重大变化和发展中国家的实际情况,及时提出南南合作新方式。习近平指出:“南南合作是发展中国家联合自强的伟大创举,是平等互信、互利共赢、团结互助的合作,帮助我们开辟出一条崭新的发展繁荣之路。”

习近平建议,国际社会应推动全球经济治理改革,巩固多边贸易体制,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提高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脆弱国家的代表性和发言权,实现世界经济强劲、持久、平衡、包容增长。当前世界经济增长缓慢,低于预期。各国应加强宏观政策协调,解决国际金融危机暴露出的结构性、长期性问题,支持经济复苏,减少有关政策对发展中国家的负面溢出效应,支持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实现发展,特别是脆弱国家实现发展。

在南南合作圆桌会议上习近平就新时期南南合作提出以下建议:

一要致力于探索多元发展道路。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我们要坚定信心,坚持走自主选择、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道路,彼此分享治国理政成功经验,把能力建设作为重点,挖掘增长潜力,破解发展难题,增进人民福祉。

二要致力于促进各国发展战略对接。我们要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推动经贸、金融、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绿色环保等领域合作齐头并进,提高发展中国家整体竞争力。

三要致力于实现务实发展成效。我们要以互联互通、产能合作为突破口,发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等新机制作用,集中力量做成一批具有战略和示范意义的旗舰和精品项目,产生良好经济、社会、环境效应,为南南务实合作增添动力。

四要致力于完善全球发展架构。我们要推动全球经济治理改革,巩固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多哈回合谈判早日实现发展授权,扩大同发达国家沟通交流,构建多元伙伴关系,打造各方利益共同体。

分享到6.79K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