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国政要纷纷评价习近平的外交智慧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从民族复兴和世界和平发展大局出发,科学分析国内发展趋势和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沿着和平发展、独立自主的外交之路,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开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时代。中国已经跨入国际舞台的中心,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习近平主席引领中国外交发展的新理念、新举措,引起众多国外政要分析和研究。请随“学习中国”小编一起看看国外政要们是如何看待习主席的外交智慧的。

外国政要纷纷评价习近平的外交智慧

图为:2015年12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峰会欢迎宴会。这是习近平在宴会上致辞。

一、“真、实、亲、诚”的中非合作智慧

肯雅塔(肯尼亚总统)

习近平的讲话为非中合作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非常令人鼓舞,进一步表明中国是在真心真意地帮助非洲发展。这次峰会发出了非常重要的信息,即非中关系进入了关键阶段,非中合作也将更加务实,更多的非洲人民将从非中合作中受益。

海尔马里亚姆(埃塞俄比亚总理)

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对非洲大陆非常重要,这一战略展现了习近平主席的领导力。中非论坛对非洲加强同中国关系提供了有效平台,作为论坛首任非洲联合主席,埃塞俄比亚将继续加强同中国合作。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峰会欢迎晚宴中指出,中非经济有很强的互补性,中方愿进一步推进中非关系发展。非洲国家也愿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不断加强同中国的合作。

莫西西利(莱索托首相)

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一直积极推动中非关系的发展,感谢中方为非洲提供无条件的支持和援助,帮助实现和平、发展、繁荣的非洲梦想。

班基兰(摩洛哥政府首脑)

非洲国家和中国是一个大家庭,我们希望吸取中方发展的经验,实现共同进步。

马西西(博茨瓦纳副总统)

我要赞赏中国在过去几十年实现的经济快速增长,以及中国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特别是在消除贫困方面所做的努力。我们致力于中非合作论坛的发展,将加倍努力落实此次约堡峰会行动计划。

德拉米尼·祖马(非盟委员会主席)

习近平的致辞“非常精彩”,因为“它明确了非洲最感兴趣的合作领域”,将极大地帮助非洲实现非盟制定的《2063议程》。“习主席在讲话中列出的合作领域将是我们今后合作的重点,非中合作潜力巨大,”与中国合作对非洲国家实施基础设施建设“至为关键”,特别是在帮助非洲建立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和区域航空三大网络等方面。“不管是在实现非洲农业现代化、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能源开发,还是在年轻人培训和文化交流等方面,我们都将和中国加强合作”。

亚伊(贝宁总统)

中国给非洲“带来信心和希望”,习近平宣布向非洲国家提供总额600亿美元的资金支持,显示了中国“历史性的慷慨”。而且,中国的援助并非“一时一地”,而是“一贯如此”。“十大合作计划”覆盖非中合作各个领域,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中国仍不忘大力支持非洲发展,给非洲带来信心和希望。这次峰会是非中关系一个里程碑事件,根据峰会通过的文件,非洲国家将建立后续机制,在中国的支持下,努力把非洲建立为一个更加稳定、和平、安全的新大陆。

萨勒(塞内加尔总统)

习近平宣布的对非支持力度非常大。我非常欣喜地看到中国明白非洲切实需要帮助,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培训、卫生医疗等领域。

优素福(尼日尔总统)

尼日尔位于萨赫勒地区,面临恐怖组织威胁,我非常高兴习近平宣布将与非洲加强培训防卫和安全力量等合作。中国这次宣布的政策覆盖非中合作的方方面面,涉及安全、教育、基础设施、工业、农业等领域,非中合作在所有领域都将进一步深化,习近平的讲话也再次证明了非洲和中国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决心。

根哥布(纳米比亚总统)

习主席的演讲具有非凡意义,他是非洲真诚的朋友,我们一直认为,中非之间是真正的友谊,用“亲近”一词都不足以描述这种关系。

伊拉斯塔斯·姆文查(非盟委员会副主席)

习主席的致辞振奋人心,回应了非洲的关切。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中方宣布的未来非中“十大合作计划”,及为确保计划顺利实施中方决定向非方提供资金支持,相信这些举措将会把非中合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萨拉赫丁·迈祖阿尔(摩洛哥外交和合作大臣)

习主席的致辞阐述了中国的政治立场和新举措,把非中关系推向新高度,体现了中国对非中关系的重视和投入程度。致辞不仅会在非洲国家和人民中产生深远影响,也将在世界范围内产生巨大反响。

库拉·阿巴(尼日利亚与会官员)

习主席宣布的一系列新政策,将对非洲的发展和稳定发挥重要作用。非洲国家非常期待新政策、新举措的落实。习主席的致辞为非中未来合作指明了方向。

莱博杭·恩齐尼(莱索托驻中国大使)

习主席的致辞展示了中国对非中合作的诚意,非洲国家将与中国一道,一一落实习主席提出的计划和举措,深化非中关系,促进非洲和中国的发展与和平。

保罗·奇卡瓦(津巴布韦驻华大使)

习主席宣布的非中合作新举措非常真诚务实,非中合作必将成为南南合作的典范。非中领导集体对非中合作达成的共识必将为双方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贾迈勒·巴尤米(埃及前外交部长助理、阿拉伯投资者联盟秘书长)

与西方国家不同,中国给予非洲的援助没有任何先决条件,不干预非洲国家内部事务,充分体现了非中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原则。此外,中国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值得非洲国家认真学习。中国永不称霸,与其他国家平等、和睦共处的外交原则也为国际社会树立了榜样。

特洛汉格·塞卡马内(莱索托外交大臣)

中国与非洲国家通过平等合作实现双赢发展,而不是寻求霸权。习主席作为一位大国领导人,在彰显大国自信的同时,也给予非洲国家应有的尊重。

杜阿尔特(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副总书记)

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发展战略和外交政策对南非政府有重要借鉴意义,包括中国要把自己的机遇转变为世界的机遇,在与世界各国良性互动、互利共赢中开拓前进。南非也要与周边国家紧密合作,共同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