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国政要纷纷评价习近平的外交智慧

外国政要纷纷评价习近平的外交智慧

图为:2015年10月21日,习近平在伦敦唐宁街首相府同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会谈。

二、抓住机遇合作共赢的外交智慧

卡梅伦(英国首相)

这次访问标志着新时代的开启,有人称它为英中关系的黄金时代,一个那经济合作更强、贸易关系更深、两国人民关系更紧密,以及就影响所有人的事务展开有意义的对话的时代。

弗雷泽·卡梅隆(欧盟智库欧亚中心主任)

中英开始在越来越多的国际问题上寻求合作。我们看到中国在伊核问题谈判上扮演更加积极的角色,中国派出舰队参加欧盟的“阿塔兰塔”行动,打击亚丁湾海域的海盗,而在“一带一路”方面,中国也有兴趣和英国进行合作,所以,在全球日程上,很多事情都需要伦敦和北京积极合作。

吴百纳(Barbara Woodward)(英国驻华大使)

习主席对英国的国事访问将是一次黄金访问,它证明中英关系的发展处于黄金时期;访问将确立中英面向21世纪的全球伙伴关系,并开启中英关系史上的黄金十年。

奥斯本(英国首席大臣兼财政大臣)

我认为英国应该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保持联系。反过来如果不这样,我们就不会得到这么多的投资、这么多的工作岗位。中国国家主席的访问帮助我们实现了这一点。

诺曼·塔内特(欧盟中国经济文化委员会成员)

习近平对英国的访问对中国欧盟关系具有带动作用,英国在中国与欧盟合作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欧盟委员会此前已对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对接“欧洲投资计划”表示了欢迎,习近平此访同样是一次深化中国与欧盟关系的重要机遇。

沙逊勋爵(前英国财政部的商业国务大臣,英中贸易协会主席)

最棒的是,这次访问向中英双方企业发出了信号,即虽然现在投资和经贸合作已经很活跃了,但是未来还有更多更好的机会。“新常态”的经济背景,再加上“中国制造2025”这样的规划,为英国提供了很多机会,与中国企业合作,向中国出口他们需要的创意和高科技产品。

施明贤(德国前驻华大使)

“习近平对英国的访问使欧洲公众关注与中国的友好关系”,“这将进一步加强欧盟与中国的人文交流,增进双边人员往来,促进欧盟与中国编织更加紧密的伙伴关系网络。”

分享到6.79K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