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国政要纷纷评价习近平的外交智慧

外国政要纷纷评价习近平的外交智慧

图为:2015年12月4日,习近平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五、人文交流的外交智慧

考迈尔·卡瑟姆 (土耳其国际战略研究组织副主席)

中国是一个很重要并辽阔的国家,中国梦会影响其它国家,中国的发展使命,不仅有利于本国,也造福于其他国家,所以这会对国际社会带来积极的影响,因为中国人口众多,成功的中国模式对世界发展而言也是重大成功,而且这也是对世界和平与发展的贡献。所以中国梦,将对世界带来积极的影响。

Abdallah Abdillahi Miguil(吉布提共和国驻华大使)

习近平主席的梦想和中国发展的梦想与非洲梦也是相通的,因为中非关系历史悠久,我们的历史共同见证了这一点,中非关系日益深化,中国是非洲的战略伙伴,在发展减贫和科技领域都是如此。

亨利·基辛格(美国前国务卿)

习主席提出了加强与世界各国合作的构想。因此,中国的崛起还将对世界秩序的未来产生深远影响。

布杜(阿根廷副总统兼参议长)

“阿中关系已经非常好,而且还有很大发展空间。两国关系不应是一张静止的照片,而应该是一部持续生动的电影。具体地讲,我相信阿中之间的经济合作关系将不断发展。中国葛洲坝集团已经成功夺标,将在阿南部圣克鲁斯省投资建设价值40多亿美元的大型水电站项目。中国的投资对阿根廷非常重要,同时,阿根廷对保障世界和中国的粮食安全也很重要。”“中国梦对阿根廷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会。首先,只有当中国这样一个人口众多的大国发展良好时,世界才能发展顺利。一个发展不顺利的世界,不可能是一个和平的世界。其次,中国进入小康阶层的人口越多,阿根廷能够参与和分享的机会就越多。”“我希望中国梦也是世界梦。中国梦意味着中国人过上更高水平的生活,这必然会提高中国对粮食的需求。对于世界上重要的粮食出口国阿根廷而言,这就是一个重要机会。当然,我希望阿中合作关系不仅仅是粮食合作,而且包含科技、文化等各个方面,希望更多的阿根廷产品能够进入中国市场。”

在习近平主席外交新理念和外交智慧引领下,中国外交不断取得新突破,中国的国际地位越来越突出和重要,中国和平发展的国际环境越来越好,民族复兴的日子越来越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