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习近平与新媒体的六次亲密接触

从去年12月16日到今年2月19日,在短短的65天时间内,习近平六次与新媒体亲密接触。党的最高领导人以如此密集的频率走近新媒体,这不仅是十八大以来的首次,而且也是我国新媒体发展史上的首次,也是我们党95年光辉历程中的首次。足见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媒体重视程度,同时也说明新媒体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请随“学习中国”小编一起重温习近平与新媒体的那些亲密接触。

习近平与新媒体的六次亲密接触

图为:2015年12月16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省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一、镜头祝长寿

2015年12月16日上午,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开幕,习近平主席亲临现场并发表主旨演讲。当日下午,习近平来到智慧乌镇展台,工作人员向他介绍如何通过信息化手段为人民服务,现场视频连线了智慧乌镇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的老人。人群中,镜头前:

总书记:“你们好!”

老人们:“习书记好,总书记好……”

总书记:“你们现在生活好不好?”

老人们:“好!习书记,我们想你啦。”

总书记:“祝你们健康长寿。”

老人们:“谢谢,谢谢……”

长时间的掌声。47秒的对话自然流淌。有人已眼眶湿润,有人兴奋至极,有人恍若梦中……

习近平与新媒体的六次亲密接触

图为:2015年12月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解放军报社,在军报微博微信发布平台敲键盘发微博。

二、微博贺新年

微博是一种新型的社交平台,通过相互关注的机制,及时地提供共享信息共享服务。2015年12月25日,习近平主席视察解放军报社,在军报微博微信发布平台,习近平敲击键盘,发出一条微博:“值此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代表党中央、中央军委,向全体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祝贺新年。希望大家践行强军目标,有效履行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该微博发出三天内有30万次转发,3万多条留言。据“学习中国”大数据平台统计,这是习近平主席首次通过微端与人民沟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