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汇丰预测2015年中国经济五大宏观主题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8 10:34:36

中国日报网12月18日电(远达) 在即将步入新年之际,中国发布了相关经济数据,2015年中国的经济走势如何备受瞩目。CNBC Leslie Shaffer12月17日报道称,近日,汇丰银行发布研究报告,下调了对中国经济的GDP增速预期,并列出了明年中国经济的五大宏观主题。

第一个趋势是反通胀(disinflationary)压力,该压力促使其将中国2015年的增速预期从7.7%下调至7.3%,将2016年的增速预期从7.6%下调至7.4%。汇丰还预测反通胀压力可能促使政府出台更多积极的宽松政策。

第二个经济主题是强健的基础设施投资,这仍将是关键的经济驱动力。汇丰还预计新丝路计划将取得进一步进展。

第三个主题是改革加速。汇丰预计中国政府将加快国企改革,推动利率自由化进程。汇丰预计中央会抓紧对地方债务的控制,同时,预计预算管理将有很大变动。

第四个主题是房地产市场可能将继续放缓,但其对经济的影响仍然可控。

第五个主题关乎人民币。汇丰表示,人民币不会大幅贬值,但中国会采取进一步措施,以增加人民币资本账户的可兑换性。汇丰预计中国将会采取进一步措施,解除对跨境组合投资的管制,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编辑: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