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字当选2014海峡两岸年度汉字

作者:郑巧 刘舒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19 07:21:58

  由两岸媒体共同主办的“2014海峡两岸年度汉字评选”活动18日在台北揭晓,“转”字从20个推荐汉字中脱颖而出,以34万多票当选两岸年度汉字。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表示,两岸汉字评选用一个字来总结年度政经情势及人民期待,显示汉字博大精深,希望两岸不断转运、不断进步。

  大陆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苏士澍指出,汉字是“形、音、义”三位一体的文字,随着网络普及,人们都用拼音打字,对汉字的理解变弱,久而久之,汉字可能会消失。两岸应该共同推广汉字书写,传承中华文化。

  两岸年度汉字揭晓后,十几位两岸知名书法家在现场一起泼墨挥毫,书写各种字体的“转”字。

  此次评选活动由台湾《旺报》与大陆《海西晨报》共同主办,历时半个月网络评选,投票数高达690万多票,刷新两岸年度汉字票选纪录。

  从2010年起,海峡两岸年度汉字依次为“涨”、“微”、“平”、“进”、“转”。(记者 郑巧 刘舒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