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节目揭露苹果产品上海厂工作状况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9 10:40:58

中国日报网12月19日电(远达)苹果产品大多由位于海外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供应商制造完成,这些代工厂的劳动待遇如何一直备受关注。BBC电视第一频道在英国当地时间星期四(12月18日)晚间播出的“广角镜”节目显示,苹果公司在中国的工厂没有妥善对待工人。节目拍摄的iPhone6生产线表明,苹果公司经常性地违背自己做出的保护工人的承诺。

节目指出,在位于上海郊区的和硕工厂,有关工人工时、身份卡、宿舍、工作会议以及未成年工人的标准都被违背。

苹果公司说,他们对这个节目得出的结论表示强烈的反对。

根据“广角镜”节目拍摄的画面,工作时间长达12小时的工人疲惫不堪,发生打瞌睡现象。

在生产苹果计算机部件的一家工厂工作的一位隐蔽记者尽管屡次提出休息一天的要求,但是仍然不得不连续工作了18天。

还有一名隐蔽记者的最长连续工作时间是16个小时。他说,“我每次回到宿舍之后,就一动都不想动了。”

“我既便是饿了,也不想起来吃东西。我只想躺下来休息。由于紧张,我晚上也无法入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