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世界应习惯习近平领导下中国的成功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23 10:40:47

外媒:世界应习惯习近平领导下中国的成功
11月1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参加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各成员经济体领导人、代表共植APEC亚太伙伴林。这是习近平主席与各成员经济体领导人、代表前往植树。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中国日报网12月23日电(远达)2014渐行渐远,各种回顾纷至沓来,国际媒体对中国在2014年的耀眼表现予以高度评价。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刘罡读报专栏12月22日刊文称,中国问题观察家葛艺豪近日刊文说,世界应该习惯于接受在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国所取得的成功,放弃僵化的“中国崩溃论”。

《中国经济季刊》主编葛艺豪(Arthur Kroeber)近日在该刊上撰文说,世界应该习惯于接受在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国所取得的成功。他说,2014年的中国,无论是内政还是外交、经济还是政治,其实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功,比如,香港的抗议行动在北京的“冷处理”下逐渐平息,对香港商业和中国的国际形象都没有造成什么影响;再比如,中国在周期性和结构性经济管理方面做得比日本好很多,安倍晋三的“三支箭”只放出了大规模放松货币这一支,而习近平和李克强在精准拿捏财政和货币政策方面却得心应手。葛艺豪说,习近平在这一年取得的成就放在大多数其他国家领导人身上肯定会赢得一片赞美。

葛艺豪说,习近平在“下一盘很大的棋”,这种宏大的棋局一般人是难以读懂的。西方学者总习惯于从狭隘的经济角度分析中国的改革,而习近平的改革却着眼于重塑中国的整个治理体系。

(编辑: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