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精英在哪里学习全球视野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23 13:57:38

中国日报网12月23日电(远达)一贯以精致和质量著称的 “瑞士制造”天下闻名,而鲜为人知的“瑞士教育”也别具特色。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年轻时曾就读于瑞士的伯尔尼国际学校。

彭博社12月22日发表Patrick Winters和Jill Mao的文章称,曾培养出过朝鲜最高国家领导人金正恩的瑞士寄宿学校,其每年的花费高达10万法郎(10.3万美元),可谓是世界上最贵的学校。而随着世界财富向东方转移,这些学校正吸引着数量空前的中国学生。

瑞士寄宿学校提供双语教学以及滑雪、骑马等各项课程活动。瑞士教育推广协会负责人克里斯托夫·克利瓦称,在过去三年中,中国生源在瑞士顶尖寄宿学校招生中的比例已经从1%增至5%。

克利瓦称:“我们不仅能制作最好的巧克力和手表,而且还拥有最好的银行和学校。”据他介绍,中国学生以及巴西、印度和俄罗斯学生是增长最快的学生群体。

克利瓦表示,尽管中国游客很喜欢瑞士,但中国人对该国寄宿学校的了解还不多。克利瓦也正努力在泰国和印度开发学生市场。

瑞士的教育传统可追溯到19世纪80年代萝实学院在日内瓦湖畔的罗勒镇成立时。英国爱德华王子、伊朗上一任国王以及比利时前几任国王都是该校校友。克利瓦称,瑞士寄宿学校之所以学费高昂,是因为这里安全,提供多语种教育,环境优美,而且活动丰富。

萝实学院副院长克里斯托夫·居丹称,过去五年中该校中国学生的数量增加了三倍。萝实学院实行严格配额制度,要求来自任何一个国家的学生占全校学生总数的比例须低于10%,而中国学生在全校400名学生中的比例大约为6%。

瑞士中立国的身份,使它常常在东西方冲突引发关系紧张时成为避难所。据知情人士介绍,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年轻时曾就读于伯尔尼国际学校。

Wealth-X财富评估公司与瑞银集团2014年11月发布报告称,中国目前约有11000万名净资产价值超过3000万美元的超级富豪。报告显示,这个数字仍有相当大的增长空间。中国城市劳动者的年均收入仅为6300美元。

上海教育咨询学校“必益教育”咨询部总监Emma Vanbergen表示,父母们支付高额学费,为孩子换来的是无与伦比的交际圈。“在萝实学院,你建立起来的是这样一种惊人的交际网络——不是来自巴西或墨西哥的随便什么朋友,而是各国政要,有可能就是总统、主席。”

“瑞士制造”品牌一贯以精致和质量著称,而作为其中的一部分,瑞士外交官员正在帮助宣扬该国寄宿学校。瑞士驻上海领馆副总领事帕斯卡尔·马米耶称:“这是非常优质的教育产品,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得到的。

(编辑:王辉)

标签: